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開放式課程 OpenCourseWare(NTHU, OCW)

 清大於98年加入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積極推動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 OCW),鼓勵師生使用及開發數位教材,藉由網路教材資源分享和數位科技提升教學校能,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並建立多元學習平台。課程規劃分為工程、自然科學及人文社會3個學群,授課教師為曾榮獲本校3次教學傑出教學獎者,均為本校典範課程,至104年8月止,以提供76門課程可供使用者自由瀏覽。為因應不同使用族群,平台方面提供多種影音格式,也可將課程下載至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載具,增加隨侍瀏覽的便利性。網站訪客遍及全球,訪客數在104年8月達到約343萬人次、課程總點閱數約1057萬筆。101年起與YouTube EDU 提供全球使用者多元閱讀頻道。除精彩影音課程及教師資訊外,平台亦能下載老師親自撰寫的筆記、課程講義、課程相關建議閱讀書單,以及課堂作業與歷年考古題也詳細收錄,突破時空限制,提供使用者更有效率、更彈性的雲端學習。

同學の塗鴉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