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學年度清華大學原科院學士班個人申請書審資料準備指引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學士班為培育跨領域雙專長院招生菁英班,我們期待透過以自傳與讀書計畫瞭解您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與學習特質,協助我們找到學習動機強烈、願意尋求多方面學習的學生。關於自傳與讀書計畫,清華審查委員具備專業書面審查經驗,您不需要提供長篇大論,更不需要華麗文藻或包裝排版,建議您採用以下的「引導式自傳」與「引導式讀書計畫」所列的項次呈現您的想法,期待今年九月,我們在清華園相見。

一、引導式自傳

  1. 請分享您的成長歷程中,曾經長期投入的一件事。對您而言,意義為何?(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2. 您最專長的能力是甚麼?您是如何培養及發展這項能力呢?請說明這些能力如何在未來就讀學士班發揮?(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3. 請分享一個您在高中階段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二、引導式讀書計畫

  若您進入清華就讀,想更深入瞭解大學裡的專業知識進行跨領域學習時,您將如何運用高中階段的經驗或優勢,尋找清華校內外資源完成目標呢?500字至800字為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