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朱 順一合勤獎學金』乃由合勤科技創辦人朱順一董事長,所贊助設立的,至今已有9年的歷史。獎學金的設立目的在於鼓勵成績優良、具有研發潛力的學生,提升學習 品質厚實專業素養,成為未來高科技產業的研發人才。該獎學金一開始的頒發對象為電資學院的學生,至今已增加獲獎名額,讓本校各院學生都有機會獲獎。

俞 國華校友於民國23年,自北京清華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即擔任先總統蔣中正侍從秘書達八年之久,並為政府派往哈佛大學研究所、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所深造財經相 關領域。爾後返台擔任財經公職,曾任中央信託局長、中國銀行董事長、財政部長、中央銀行總裁、行政院長等職,為台灣經濟發展打下良好的金融背景,貢獻卓 越。民國八十三年適逢俞校友自清華畢業六十週年,世華銀行及中國國際商銀為紀念俞校友的貢獻,特成立一年120萬的俞國華講座,用以鼓勵本校傑出研究人 才,同時並成立俞國華獎學金,以獎勵清華品學兼優的學弟妹。

為培養學生國際化眼光,成為具世界觀的一流人材,財團法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每年贊助100萬元、清華基金每年贊助140萬元共同設置「國際交流獎學金」,資助本校傑出優秀的大二升大三學生,至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日本)之著名大學進修一年。

台 灣電力公司為羅致特殊性、稀少性人力,培養核電廠運轉所需之專業人力,自民國95起提供大學部及研究所獎學金。獲獎學生於畢業後,將由台電公司分派至各營 運報到服務。服務義務期限按獎學金之受領年限加倍計算,服務期間待遇按台電公司規定敘薪。該獎學金甄選辦法依台電公司每年度之甄選簡章辦理。

為 配合國家長期發展,鼓勵本校優秀學生赴國外汲取先進國家經驗,以培養具國際視野及參與國際研發團隊經驗之優秀人才,教育部提供「菁英留學獎學金」,獎助本 校優秀學生赴國際著名大學(學術機構)修讀學分或短期研究。獎助重點領域為基礎科學、生醫科技、影像顯示、.數位內容、資通科技、半導體、能源科技、環 境、海洋與天然災害、奈米與尖端材料科等。獎助辦法依據教育部每年公布之「菁英留學-專案擴增留學計畫」甄選簡章辦理。

本校為鼓勵學士班優秀學生進德修業,特於每學期頒發每班第一名新台幣伍仟元。獎助辦法依據本校學士班獎學金作業要點辦理。

為鼓勵優秀高中畢業生就讀本校,本校特訂定本獎學金辦法。獲獎學生可於入學當年學年度獲得獎學金壹拾萬元,並免繳當學年度學雜費。獎助辦法依據本校學士班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作業要點辦理。

本獎學金獎勵對象為原子科學院大學部四年級學生,成績優異,品行端正者。

為鼓勵本班學生參與原子科學院教師專題研究,加強學生實驗、實作之能力,特訂定本要點。

本獎學金獎勵對象為原子科學院大學部大二以上學生,旨在鼓勵本班成績優異之學生。

財團法人核能與新能源教育研究協進會十八尖山獎學金辦法

本獎學金獎勵對象為原子科學院學士班大四學生,一專為能源組,前一學年學業成績優良者,及清華大學男女排球校隊學生成績優秀學生。

  NE85國際交流獎學金

本獎學金設置之宗旨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活動,以培養並促進學生之國際觀

 

同學の塗鴉牆